2015年11月19日 星期四

【好記台南美食】新竹竹北 在新竹吃到比較道地的南部口味

【好記台南美食】

這天天氣不太好,午餐團一出門就下雨,晃了好幾家都沒有停車位,最後總算找到這家『好記』門口剛好有停車位,所以就來吃這家了。


『好記』是一家專門賣台南美食的店,我們以前下午茶就訂過幾次他們家的碗粿,味道還不錯,非常接近南部的口味,一般人會覺得很甜,但是對我們南部上來新竹工作的人來說,這口味反而讓你覺得才是純正的南部口味。


▼門口的招牌其實並不顯眼,其實我們以前有經過幾次,並沒有特別印象這裡有這家。

▼主打是在南部常吃的米糕跟碗粿


▼店裡面環境還算蠻寬敞的,不知道是不是下雨天,來吃的人並不多





▼菜單,就價格上來說也有30元的,勉強還可以接受


▼調味區

▼我們這團只有一個比較不吃辣,因此辣椒對我們來說挺重要的,像這個紅辣椒不夠辣,另外一個綠辣椒比較辣一點,不過以南部來說,應該要有『金雞牌辣椒』才對,那是將辣椒打成像醬油膏一樣的,才是正統的南部辣椒醬

▼牆上有食物的照片,可以參考一下

桌上有一些常見的調味料,比較特別的是有蒜泥

▼看起來開蠻久了,邱鏡淳(還在當立法委員)跟宋楚瑜的匾額看起來都蠻舊的了



上菜了,上菜速度還可以,因為他大部分的東西都必須要先準備好,所以只要裝到碗內就可以上桌了

肉粽($50),這個太貴的,雖然粽子本身還蠻好吃的,南部粽用水煮的,五花肉的部份煮過就比較不油,上面可以灑點花生粉配著吃,不過光吃這個一定吃不飽。



▼花生粉

肉燥飯($30),很香的肉燥飯,不會太油或太鹹剛剛好,挺好吃的,只不過太小碗了,應該要推出個大碗的才對。

肉燥乾麵($40),跟上面的一樣,都是屬於小碗,吃一個吃不飽

味噌湯($30),還ok,沒有比較特別

米糕($40),好吃,南部的米糕會在上面灑魚鬆,將他攪拌均勻到米糕內,米糕有彈性不會黏牙,因為有魚鬆,所以吃起來會比較乾一點喔




碗粿($40),裡面有半顆的滷蛋,南部的碗粿在蘿蔔糕內會加入油蔥,所以吃起來會比較油,也比較香,這個口味跟南部的一模一樣,吃的時候加上點辣椒膏會比較好吃,也可以加入蒜泥,會更好吃喔。

虱目魚羹麵($50),建議來這裡就是點這個,然後再搭配一個碗粿、米糕之類的,虱目魚羹勾芡還蠻濃的,裡面還有筍絲,很甜再加上胡椒跟醋後,吃起來就酸酸甜甜的,這個就吃起來比較會有飽食感,而且其他都是乾的,這個是湯的,這樣就不用再另外點個湯。而且魚肉真的很Q彈不會粉粉的。


蚵卷($60),這個真的超級貴,這樣子要$60,每人吃一小口就要10元,非常不建議,記得搭配哇沙米


這家好記其實味道真的不錯,只是份量太少了,記得一定要點羹麵免得沒吃飽,不常去南部,偶爾來吃一次還可以,或者是公司點下午茶的時候,可以考慮點這家喔

【地圖】

【資訊】

好記台南美食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勝利六街66號
電話:03-6588718
營業時間:早上11:00~晚上9:00  週一公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