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3日 星期日

【芽米の鍋物】新竹竹北⊕文興路⊕兩百元火鍋■好吃新鮮份量飽■多種明治鬆軟冰淇淋■樸實醬料水果醬油

【芽米の鍋物】

位於文興路上的芽米,一直都是我們喜愛的火鍋,是屬於那種特別聚餐的日子才能來的店,因為價格上會比百元火鍋貴上一倍,所以我們平常不太會常來這裡,這一次是因為有人提到『田雞』,某人說不喜歡看到生的田雞,所以另一個同事就說要吃這個讓他噁心,一整個損友的概念,所以我們就又來了,距離上次才一個月多幾天啊。


這一篇算是11/6跟12/11兩天的綜合文,因為前一篇還沒寫食記,然後就又來了芽米鍋物主打是『新鮮』,跟小火鍋店主打便宜或麻辣不太一樣,他裡面的食材吃起來都很新鮮,還有簡單的飲料、甜點、冰淇淋可以吃,所以我們都很喜歡來這家。

▼看板,就在文興路上,靠近經國橋跟自強南路

▼門口,這裡可以停兩三部車


▼芽米有自己專屬的停車場,就在店家後門,這裡還有一個門可以直接進去,這裡大概可以停七八台車




▼菜單,最便宜的特選豬肉價格是($220)


▼櫃檯旁的牆上有一堆竹科或台元園區的特約廠商,特約廠商另外可以打九折,有特約廠商的,別忘了帶識別證去喔,如果沒有的也可以考慮公司跟他們簽約,我們公司是有特約的。另外,牆上有『我們的家』照片,但是我結帳時有問了一下,其實他們不是一個家庭,而是他們將員工視作是家人,這應該就是所謂的『企業的責任』吧,這點要大大的讚揚喔。

▼自助吧,上面東西還算可以,有咖啡、飲料、甜點、冰淇淋等等

▼這個是他的甜點,去過很多次幾乎都一樣,就是有一個綠豆湯跟一個仙草,清涼又退火,每次我都會來一碗




▼不過我個人的習慣是把兩種混在一起喝,綠豆湯加仙草,不然東西太多一次喝兩碗會超級飽。


▼醬料吧,他的醬料區就不像小火鍋只有三四種,他裡面有超多種不同的醬料,而且每一種看起來都很健康,有香菜、蒜末、洋蔥、生辣椒、蔥、花生粉、沙茶醬,旁邊還有醬油、烏醋、白醋。



▼最重要的是這個水果醬油,你可以看到他裡面還有水果在裡面,這樣的醬油吃起來有特別的甜味跟清香的味道,完全不會死鹹,我個人調配的習慣是醬油/一點點辣椒+
蒜末+洋蔥+蔥,然後看情形要不要加沙茶醬,這樣火鍋料沾起來會比較接近原味。

▼咖啡機,裡面還有美祿ㄟ。




▼點餐的同時,他就會上來菜盤,可以先煮,有很多種蔬菜在裡面,基本高麗菜跟青菜,然後會有番茄、南瓜、芋頭、金針菇等等,這些加在湯底慢慢煮,另外還有蟹肉棒、蝦子、火鍋料等,不過數量並不多。


▼這是煮過的樣子,一般高麗菜跟青菜就慢慢加,不過也有人喜歡一次加,看個人習慣了,湯頭的本身並不會只有純柴魚的味道,而是有各種蔬菜的甜味在裡面。


▼同事有人點泡菜鍋的,這時候就會另外送上一碗泡菜,如果是兩個人吃,就點一個就好了


▼像下面的圖,同事點泡菜鍋,他加完後,剩下來的就分給我,結果我們兩個就都變成泡菜鍋了呢,不過我不喜歡泡菜鍋,我喜歡的是他的原味,這樣沾醬料才會好吃,不然泡菜太重會蓋過食材的味道。



▼蛋,每人一棵,這個是『勤億』的蛋品喔


▼附餐的部份可以選擇白飯、魯肉飯等等,但是我最喜歡點的是烏龍麵,
一盤烏龍麵上來後,我可以慢慢加到湯裡面,讓他吸收湯汁後再沾上醬料,就會變得很好吃,其實另一個原因是單點烏龍麵$20,白飯只要$10,不過附餐應該會少一點吧,下圖是我已經有加部分到火鍋裡面去了。



▼同事點的泰式酸辣,他應該事先做好泰式酸辣的醬汁,冰起來後,等到有人點再放進去,就會還原成泰式酸辣湯了,味道還可以,不過同泡菜的原因,我比較喜歡原味。



▼豬肉,看起來很新鮮




▼牛肉,看起來也是,一開始出來是冰凍的,後來退冰後會稍微變比較紅


▼牛肉煮出來是整片的,不是組合肉,油花不會太多太油,吃起來很清爽,而且如果你要更嫩,蛋打開後,蛋黃加到醬料內,然後把牛肉拿去沾蛋白,再放到湯裡面去涮一涮,這時候牛肉會比較不會過熟,可以吃到更嫩的口感


▼這個就是我們今天來的主因,同事有人要吃『蛤蠣田雞』,吃起來很嫩喔,旁邊有薑片,然後還有一杯酒讓你放到湯裡面去腥味。

▼同事的惡趣味,不打開蛋,直接在最後拿去整顆煮,當做溫泉蛋來吃。


▼吃完後,非常建議你一定要來吃一支冰淇淋,放在旁邊的冰淇淋脆皮很脆,然後冰淇淋超多種的


▼冰淇淋總共有六種,而且他挖起來非常的鬆軟,完全不會像某些店家的冰淇淋硬到超難挖,加上下面的脆皮,記得要留一點胃來吃喔。


【地圖】




【資訊】

芽米の鍋物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文興路一段70號
電話:(03)550-3578
時間:早上11:00~晚上11:00,最後點餐到10點
共鍋規定要$350以上,未滿要收甜點飲料費用$50,小孩120CM以下不算共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