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5日 星期一

【楊記水餃麵食館】嘉義水上⊕幾十年的老麵攤■阿嬤記憶中的味道■招牌陽春麵

【楊記水餃麵食館】

元旦去完嘉義大潤發看完電視,回程的時候就從嘉義市新民路接163,中間經過了勤益蛋品工廠回到水上,這次要去挑戰在竹下涼麵附近的楊記麵食館。


我爸以前在水上機場服務,就會跟我媽來這裡吃麵,那時候我完全沒有印象,也不確定有沒有來吃過,這次算是印象中的第一次,這次我媽就建議來這裡吃吃看,順便讓她回味一下。

▼門口,很一般的店

▼裡面桌數並不多,當天來的時候已經快一點了,店內還有不少客人,最後吃完的時候店內是滿的

▼牆上有菜單

▼菜單,我第一次來,所以點超多的,不過後來還是有取消,不然會撐死

▼小菜很多種類,價格普通

▼廚房就在用餐區旁邊,可以看到桌上滿滿的訂單

▼醬料就在桌子上,右邊那個就是南部常見的辣椒醬(膏),這個在北部就不常見了,因為這種醬通常比較甜,我們南部人比較愛

▼首先上的就是小菜,蔥花很多,有一股淡淡香油的味道,滷汁味道很香,豆干上面都滷到有一個一個洞,不過太硬了些,豬耳朵吃起來軟軟的很好吃,百頁跟甜不辣也是。


肉燥飯(大$35),還算蠻大碗的,淋上辣椒醬又香又好吃的啦。


酸辣湯(小$30),這個酸辣湯的醋味比較濃,料很豐富,筍絲味道重一點,不過比較水一點,有點類似像蔬菜湯了。

餛飩湯(小$25),餛飩還蠻多的,旁邊那個黑黑的是紫菜,讓這碗湯喝起來更豐富,而且還有放上青菜超讚的,而且這樣一碗只要25ㄟ。



乾麵(小$35),雖然是小的,其實也不會太少,不僅僅是肉燥香,麵本身的香氣超濃的。

陽春湯麵(小$35),我們點的其實都是小的,但是都不會太小碗,小食量的男生或女生吃這個,在加上個小菜就差不多飽了,湯麵吃起來會有淡淡肉燥的香氣,湯本身不會淡如水。


這家店我媽說吃起來跟以前差不多,味道看來應該是沒有改變,配菜其實很簡單就是麵+青菜+肉燥,簡單樸實的味道往往很好吃,難怪顧客真的還蠻多的

【地圖】


【資訊】

楊記水餃麵食館
地址:嘉義縣水上鄉中興路332號
電話:(05)268-9973
營業時間:早上10:30~14:00 下午17:00~2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