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9日 星期三

【中大湖】桃園中壢⊕中央大學⊕漫步在幽寧的菁菁校園中☆帶著小屁孩們《餵魚趣 》

【中大湖】

在去老街溪(參考【新勢公園+老街溪溜滑梯】桃園平鎮⊕親子運動公園■適合小朋友騎腳踏車、跑跑跳跳■近兩層樓高溜滑梯■)溜滑梯之前,先來中央大學這裡走走,最主要是帶小孩來餵魚,國立大學真是好啊,學校裏面很大而且樹木又多,是一個帶小孩來走走的好地方,而且校內還有餐廳可以提供吃飯。

中大湖很多人沒聽過,可能會以為是在深山還是哪的湖,但其實他就是中央大學裡面的一個小池塘,只是學校單位很喜歡冠上『湖』名,這樣會比較文青一些,很多大學都是這樣子命名的,像是交大竹湖清大成功湖也是。

中央大學距離中山高的中壢交流道並不遠,20年前還在念大學的時候,偶爾會騎歐都拜來走走,也認識一些在中央念書的或者是資策會受訓的網友,那時候的談話內容都是BBS、FTP、學網、modem、奇摩跟GAIS,哈哈,尤其還有一些網友間劈腿偷吃的八卦,現在想起來有些內容還真幼稚,不過現在老了,以前的網友當兵後沒聯絡就一個都不剩了,真是懷念啊。

▼很多年沒來中央大學了,以前跟前女友(升級成太后2.0了)還有幾次跟網友來吃下午茶的buffet吃到飽,只要$100,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


▼大草坪上還是一堆人在練習壘球


▼籃球場也永遠都有人在打籃球






▼可以在中壢火車站前,搭公車直接進入校園,校內路邊都有停車位,只要付一點停車費就可以開車到中大湖附近


▼今天的目的地『中大湖』,以前年輕是來放閃,現在除了結婚了,旁邊還多帶了『廷凡』兩個小蘿蔔頭,活動內容也改成餵魚溜小孩。


▼假日很多人來,還自帶簡易式帳棚來遮陽,不過中大樹木很多,傍晚的時候來倒是還好。


▼松風水月



▼有一個木頭作的小橋,坐在這裡就可以餵魚了,假日不少家長會帶著小孩來餵魚









▼連鴨子都會來搶食物



▼湖旁有一個新建築物『客家學院』,這些年來,桃竹苗在客家文化部分比較注重,有一些新的建築物,新的文化學會,連大學也開始有客家文化的系所出現。

▼這個宿舍已經很久了

▼中大湖有一圈環湖走道,帶小孩走一圈也算是不錯的運動


▼環湖的過程中,還可以看到不同的景色跟生物

烏龜曬太陽

夜鷺(台語:暗光鳥),吃青蛙或小魚。


▼游來游去的鴨子

▼湖邊還有蛋,只是不知道是鵝的還是鴨子的





▼中大湖中間有一座小小小島,裡面有涼亭,可以透過這座小拱橋走過去


▼涼亭,可以順便走一下拍拍照


▼這裡也是熱門畢業照拍照場所


最後有一點要特別注意,因為這裡畢竟是湖邊,所以蚊子眾多,請一定要帶防蚊液來喔。

【地圖】


【資訊】


國立中央大學
校址:桃園市中壢區中大路300號
總機電話:03-4227151
官網:http://www.ncu.edu.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