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1日 星期四

【百年客人】新竹東區⊕關新路覓食區⊕關東路⊕新莊車站⊕老闆是韓國人的純正韓式料理■春川烤雞、部隊鍋、烤五花肉、海鮮煎餅

【百年客人】

我們單位有一個韓國來的新人,因為上次跟我們部門一起去聚餐,這次就換成我們跟他去吃飯,他介紹了這家在關新路覓食區的『百年客人』給我們,覺得口味很接近韓國的口味。


這家店就在新莊車站前的關東路上,老闆一看就知道是韓國大叔,他已經在台灣17年了,以前是工藝工程師(台譯:製程工程師 英譯:process engineer),兩個半月前在這裡開了這家餐廳,店裡除了我們外還有其他韓國客人,可見得多受他們自己民族的推薦。

▼店門口其實不太好認,就這麼一個小看板,不仔細看就錯過了,他就在一出新莊車站門口的『星展銀行』,左轉幾間


▼店裡面桌數不會很多,不過他還有二樓,但是很怕老闆會忙不過來,原因晚點會說

▼往二樓

▼店內的擺設據他們說,是比較傳統的韓國物品代表

▼每一桌的桌上有這個,喝起來很像麥茶,其實他是『玉米鬚水』喔

▼菜單,大致上分成烤肉類、火鍋類、蓋飯類,有部分是需要前一天預定的喔,建議最好預約位子跟人數,我們平常日去就已經有兩桌是預定的了。










▼冰箱有一些韓國的飲料跟酒類,我們就跟jeff討論,為什麼小七有賣韓國的『香蕉牛奶』(這裡沒看到,但是另一家韓國烤肉有),難道香蕉很特別嗎,他說以前他們小時候,香蕉是很特別的食物,一年大概只能夠吃到一兩條,所以商人才會做出香蕉牛奶出來


▼首先小菜來了,這裡的小菜跟其他韓國店一樣都是屬於無限制使用,不過味道跟樣式上有點不同,『泡菜』的味道就不用說了,這一定要有的,韓國人作的真的不一樣,比較有甜味,反而不是辣味很重,旁邊一盤是『辣澤韭菜』,這道也是帶點甜味很特別,另一盤的『柚香蓮藕』則是我第一次吃到,用韓國柚子醬當做糖去跟蓮藕醃漬做成的,吃起來軟中帶有一點柚香。


▼首先上場的是卡式爐,可能因為店面大小跟環境的關係,所以這裡不是用內藏管線的瓦斯爐,比較好調配位置,上面的烤盤比較特別,一邊比較低的地方有讓肉汁流進去的地方。

烤五花肉,看起來就好好吃喔,這些都是老闆幫你烤幫你剪,所以人太多真的會怕老闆忙不過來。



▼旁邊有味噌、辣椒、蒜片,讓你夾著生菜一起吃


蒸蛋,這個超好吃的,剛上桌的時候,中間的蛋還沒有全熟,但是小鍋子的熱會持續煮,慢慢的就會變成快熟的狀態,這時候蛋就會變得超嫩,不過記得不要放太久,如果等很久很久沒吃,蒸蛋的邊緣會稍微變硬喔,蛋裡面帶有一點點香油的那種香味。

▼店裡面使用的不是我們常用的碗,而是這種像碟子的

春川起司辣炒雞,一樣由老闆現場表演,將所有材料放進去現炒


▼最後在邊緣有一層起司,然後就用雞肉去沾,可以拉超級無敵長的,裡面還有地瓜呢,來個拔絲地瓜?

努力先讓起司包住雞肉

然後一拉,拉的超級長的,不過拉不好會被朋友笑喔


這個就有點拉太短

部隊鍋,韓國同事說,所謂的部隊鍋,就是裡面用的肉是『部隊肉』,部隊肉其實就是『
火腿』,在以前軍隊裡面就只有這種肉,放到鍋裡面,然後可以加東加西的,主要就是要填飽肚子好打仗。


海鮮煎餅,蝦子是整支的,外皮微微脆脆的,吃起來餅皮帶點甜味
很好吃,不過比較薄了點。

辣炒年糕,雖然看起來有點紅,但是實際上吃起來是甜的,韓國同事說,這個在韓國就是一個路邊攤的概念,學生很喜歡這個,因為便宜又可以填飽肚子。


▼除此之外我們還點了幾個套餐類型的,這個是海鮮炒碼麵,有點類似泰式酸辣湯不會酸的感覺,還算蠻辣的



▼這個是石鍋拌飯,可以選牛肉或豬肉或蔬菜,上面可以淋上辣醬,不過以我們的口味來說,並不會很辣


辣炒豬肉蓋飯,這個也是帶點甜味




最後這個是我最喜歡的,春川起司辣炒雞『拌飯』,加一份$50,我們加了兩份,剩下來的醬料,加上滿滿的海苔、泡菜(被海苔蓋住了)、白飯,再次開火一起去拌炒。

▼海苔好多

▼加入白飯開始炒

▼加上海苔、泡菜

▼看起來其貌不揚,但是超級好吃的,滿滿的海苔味,加上泡菜的香味還有辣炒雞的辣醬,完全就是另一道料理,所以記得要留下肚子來吃這道菜喔。

▼菜單細項。


【地圖】



【資訊】

百年客人
地址:新竹市關東路135號(google map上寫127號是錯的)
電話:(03)666-7100
營業時間:週一公休 AM11:30~14:00 PM17:30~22:00 最後點餐時間21點
停車資訊:新莊車站前有個小型停車場,不然就坐火車去吃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