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7日 星期二

【太平老街】嘉義梅山⊕梅山太平一日遊(四)★太平國小★三元宮★良心茶葉蛋★越南小吃★純樸寧靜又愜意的小村莊

【太平老街】

過了望風亭,就來到了太平老街,來去覓食吧。


『梅山太平老人小孩一日遊』景點地圖


梅山太平一日遊全部景點

太平村舊名為「大坪」,乃因村民聚居於廣大平坦的山區平地,故取名為「大坪」。太平海拔1060公尺,是舊梅草公路的中心點,從梅山至太平,蜿蜒的山路節節上昇,直到太平路才轉平坦地形。太平的氣候宜人,綠林幽竹,景色清新優美,主要風景據點有相逢瀑布、仙人堀、梅花路、祝壽山觀日亭、三元宮、獨立山等,是一處適宜渡假休閒的風景區。(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的介紹)


過了36彎就來到太平村,如果是往瑞峰風景區又沒有看地圖的話,很容易就錯過了,記得要彎進來喔。


▼從這裡就可以彎進去了,路上整個都有重新整修過,雖然是假日,不過人倒是還不算太多

▼首先會看到這家派出所


▼在往前會到太平國小,人不多的話,不少人會停車在這附近,如果是人很多的時候,在進老街前有公有停車場,大小客車都可以停,然後再走進來即可






到的時候已經接近中午了,我們就來吃飯了,這裡店面都不太大,就隨便吃吃了

▼首先先來買個黑咖賞的『良心茶葉蛋』


▼良心指的是自己要乖乖投錢,不要違背自己良心,不過這裡還是有人在顧店,因為還有賣咖啡,花蓮的韓老爹誠信麻花捲,就真的門口都沒有人了,這個良心茶葉蛋的由來是因為有一次小朋友來買,很乖的拿完茶葉蛋就放錢在桌上,老闆覺得這樣的行為既可愛又誠實,就改成以後只幫忙夾蛋,讓客人自己投錢了。


▼茶葉蛋有兩種口味,原味12元、辣味13元

▼茶葉蛋吃起來不像小七的那麼濃濃的茶味,但是也是很入味,非常的清香,辣味帶有一點點辣而已,吃得出來辣,但是不會停留太久,推薦可以來一棵吃看看。

▼因為感覺辣椒很特別,所以老媽還買了幾盆回去種,一盆$40,三盆一百,觀看漂亮又實用。







呆熊爸選定的午餐地點是這家越南小吃,本來要選派出所旁的牛肉麵,不過被打槍了,因為有人不吃牛,所以就改來這家。

這是一家特別的小店,就在良心茶葉蛋隔壁,裡面是一般住家,店內沒有幾個位置,所以我們就決定打包到太平國小裡面的樹蔭吃,這樣感覺還蠻別有風味的。
 

▼這家小吃很靠近太平國小,老闆娘是一位越南籍的新住民,所以佈置了很多越南的特色,賣的是越南為主但是又混合台式的口味。



▼從上面的圖可以看出來,店內走的是濃濃的越南風,牆上掛的月曆也是越南的美女月曆


▼菜單,價格在風景區來說,算是非常親民的了,板條、麵線、法國麵包、豬排飯都是在六七十元上下,貢丸湯20,還可以點杯越南咖啡來喝喝,不過用餐時間,人手太少(只有老闆娘+看起來小二左右的女兒),就不要點太多啦。

這家店有不少熟客都來這裡吃,有些客人來不僅會熱情的跟老闆娘打招呼,有些會逗著小弟弟玩,還說要幫忙帶小孩呢,老闆娘很忙的時候,也交給客人自己算錢,有點像回到家的感覺,感覺很不錯,而且我們剛去的時候,老闆娘在忙,一開始還是看起來只有小二小三的妹妹顧店的,至於環境上就差了一點,但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也是推薦大家來這裡買。

▼我們帶到太平國小內吃,這裡有一些位子可以坐,吃完記得要把垃圾帶走喔。
豬肉板條($60)還算蠻水嫩的,湯頭很清,

▼我是衝著這個國麵包($60)去吃的,每次看到電視節目都在報導越南的法國麵包,因為越南曾經是法國的殖民地,沒想到這個真的超好吃的,裡面夾了小黃瓜、香菜、越南火腿、紅蘿蔔,重點是他的醬甜甜的帶一點檸檬的酸味,外皮非常的酥,咬下去『咔茲』一聲就咬斷了,完全不會硬,完全適合我這個懶得咬的人啊,吃起來完全不乾又能夠帶起食慾,一口接一口一下就啃光了。

▼法國麵包切面



豬排飯($60)


▼街上有一家相較比較豪華一點的店『后咖啡』,對環境比較要求的可以來這裡用餐,房子是老屋改建的,外表看起來有新舊對比的風味,女孩兒經過可以來拍拍照。






太平國小內不少人來用餐,這裡沒有圍牆,只有幾個裝飾用的大門,後面就是小山丘,後面


▼門口有三隻羊,比桃園五之羊弱了一點,不過這三隻比較綠...

▼學校操場

▼校地不大,所以操場的中間就是籃球場

▼升旗臺

▼兒童運動設施

▼校舍就被一堆綠樹包圍,在這裡上課的小朋友一定視力都很好

▼生態池,不過魚很小幾乎看不到

▼校內一角有一個待修復的大象溜滑梯,這個在五六十年次的人心中是一種回憶,我們小時候的溜滑梯都是這種石頭做的喔,而且清一色都是大象造型。


▼建議大家可以自備桌子椅子來這裡納涼聊天,這裡風景漂亮,溫度比起平地也稍微低了一點,而且到處都是樹蔭可以遮陽。






太平國小的旁邊有個竹林茶坊,這裡有賣茶、鬆餅,不少登山客來這裡集結去爬孝子路步道

▼裡面也蠻漂亮的

吃完午餐後,我們就要往龍興宮方向出發了,準備一開始就會到三元宮,其實這裡也可以從太平國小旁邊的階梯步道走上來,就看個人選擇了。

▼三元宮,太平信仰的中心

▼編織的金雞


▼金獅?銅獅?

▼階梯式的步道,讓植物攀爬在整個通道頂端,這樣又涼又不會晒到太陽。

【太平國小地圖】


【店家資訊】

太平國小
嘉義縣梅山鄉太平村大坪4號
電話:(05)257-1004

越南小吃
嘉義縣梅山鄉太平村大坪48-6號

黑咖賞(良心茶葉蛋)
嘉義縣梅山鄉太平村大坪48-5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