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3日 星期一

【樟湖生態國民中小學】雲林古坑⊕梅山太平一日遊(七)★夢幻樟湖★臨接茶園的森林小學★深山內的糖果屋

【樟湖生態國中小學】

梅山太平逛完後,我們決定從嘉151縣道往北,接雲212跟149縣道,從華山這邊繞回去,主要就是要去這個傳說中的森林小學『樟湖中小學』。


『梅山太平老人小孩一日遊』景點地圖


梅山太平一日遊全部景點



樟湖連接了華山咖啡園區最末端的桂林村,這裡可不是因為真的有湖才叫樟湖,而是受地形影響才有了此名。由於這一帶為中海拔山區,雲霧繚繞,坡度適合,成為古坑重要的產茶區。 


樟湖國小在各屆教學評比中常常都獲得優等,校內以生態教學聞名,學校非常重視小朋友對於自然生態環境的認識與愛護,之前校長發現十字關林地被盜伐可是非常生氣的,還因此登上了新聞。除了生態教學外,這裡的校舍跟環境比起一般平地的小學,也都來得更有特色,因此在假日遊客絡繹不絕,父母如果帶小朋友去劍湖山或者是華山玩的時候,可以順便帶小朋友多花一點時間,特地來拜訪這個超美麗的中小學喔,而且從華山上來大概只要10來分。


▼延續梅山太平一日遊系列,如果從龍興宮方向來,路上會看到旁邊有一家蒲絹小築,看起來蠻有特色的,有興趣可以逛看看

龍眼國小,假日鐵門深鎖

▼水梯田休閒農場(做個記錄,這裡有不少遊客在這附近走動)





▼進入樟湖社區

▼大門,可以看到遊客還真的不少


▼這裡的道路兩旁不是冷冰冰的水泥,上面全部都是植物



▼樓梯上面拼湊出來的是諸羅樹蛙的圖樣

▼校舍旁邊就是茶園,茶園內剛好有採茶(老)姑娘,老媽以前也有去奮起湖那邊採茶,價格是還不錯,但是路途很遠,而且採茶都要彎一整天的腰,這個行業非常辛苦,目前有很多茶園都有在引進外勞採茶了。







▼美麗的校舍,這裡的校舍有超多種顏色的,就像童話世界內的糖果屋一樣




▼從教室內每天都可以看到這樣的美景,棉花糖一般的白雲跟青蔥般的山峰


▼每個班級都有他獨特的名字,像是『諸羅樹蛙』『台灣藍鵲』『台灣百合』,全部都是台灣特有種,有的還是嘉義雲林這邊的特有生物。



▼不要以為在深山小學,設備就比較差,光看這個有液晶螢幕的飲水機,就知道真的好上很多

▼從走廊上的管線跟電燈都可以看出,這裡設備真的不錯

▼小朋友的作品很棒


▼這裡也很重視戶外教學,遠足就可以到阿里山去賞櫻花,記得以前他們還可以去登玉山,真的超棒的





▼廁所乾淨,還可以背化學元素表


▼小二的課表,跟宥宥的課表差不多

▼營養午餐,菜色也不錯

▼每班有自己的洗碗槽

▼特別的無障礙走道,似乎也很適合拿來健走,宥宥走的很開心


▼人生十二堂道德課程

▼路上的小動物

▼依依不捨踏上回家的旅程,下次不妨可以在傍晚時分先來這裡玩,晚上再去華山吃晚餐、
看夜景、喝咖啡、聊是非喔。


【地圖】




【景點資訊】

雲林縣古坑鄉樟湖國民小學  
地址:雲林縣古坑鄉樟湖村石橋50-2號
電話:(05)581-1044 
傳真:(05)581-1242 
開放時間:只有假日開放,平日可是不開放的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