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4日 星期二

【梅山豆花】嘉義梅山⊕梅山太平一日遊(八)§ 在地人強烈推薦 § 已經開了52年的超級老店 § 超好吃的傳統豆花、粉圓冰

【梅山豆花】

很久以前就想來吃這家梅山豆花,網路上沒看到他公休禮拜幾的資訊,但是很神奇的,來的幾次都可以遇到沒開門(剛好都禮拜一),這次上去梅山太平繞一圈下來,口渴就來買看看,總不會每次都這麼衰吧,總算今天天氣好,連運氣都好了,總算吃到啦。


『梅山太平老人小孩一日遊』景點地圖


梅山太平一日遊全部景點

這家店是一家老店,創立於民國1964年,距離現在2016年已經整整52年了,不少人都建議來梅山一定要來這家吃吃梅山特別的豆花,甚至還有人說這家在梅山人的心目中比阿娥豆花還好吃呢。

▼這家在萊爾富旁邊的豆花店,招牌並沒有特別明顯




▼但是你經過一定會發現,因為路邊停滿了車子,然後就有人在門口排隊,少少幾個人,但是都買不少碗

▼店內滿滿的都是人啊,不過沒有冷氣吹,但不就是來吃冰的嘛


▼這招牌七年沒換了,不只開幕45年了

▼來這裡,首先要先拿號碼牌,在鄉下地方能夠需要出動號碼牌,就表示這家店一定是超級夯的啦

▼接下來是最重要的價目表,除了綜合豆花$30外,一律25元,





這裡的豆花跟嘉義的特色豆花不太一樣,市區裡面的豆花大多是屬於『豆漿豆花』,全省除了一些特別的店之外,就只有嘉義最多,文化路著名的阿娥豆花或者是光華愛玉的豆花都是屬於這類型的。

這裡的豆花是直接加糖水而不加豆漿,呆熊爸小時候則是吃這種豆花長大的,糖水比較甜且有糖的香氣,吃豆花的時候比較滑順『古溜』的感覺,會有清爽消暑的感覺,如果是一般加豆漿的,主要是能夠吃到更濃郁的豆味,客群不太一樣,我兩種都愛!!

▼內用的豆花是用瓷碗裝的,而且碗底還算蠻深的,可以選擇要不要冰,個人建議『花生豆花』『粉圓豆花』都不錯

▼如果是外帶,老闆建議最好是加冰,天氣熱,回到家剛好融化成水,還可以冰涼的吃豆花,看老闆加完冰後,淋上一層糖水上去,看起來就超好吃的,不過她身上這件無嘴貓的衣服好可愛喔~~~


▼備註:這裡使用的是傳統黃豆,不是基改過的

▼還有一個特別的地方,這個在很多老店都會看到,就是門旁邊的春聯,都會關聯到他們的行業,其中也不無希望後代子孫能夠繼承衣缽,更興旺。

『水泉磨豆研成金』
『慶湧碾漿熟圓滿』
『簡明賢能子孫興』





▼這個是我們買回家後才吃的,就是粉圓冰而已,呆熊爸找這種粉圓冰的味道已經找很久了,其他家除了粉圓的口感外,最主要就是糖水的香味都不對,這種糖水不是黑糖喔,之前比較接近的有南庄馬路邊竹北夜市的,不過還是差了那麼一點,這次的梅山豆花的粉圓冰總算讓我回味到小時候最傳統的味道。


▼嗚嗚,看名片才知道有楊桃汁啊,下次記得來的時候要來一杯楊桃汁,網友推薦也是招牌。



【地圖】



【店家資訊】


梅山豆花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中山路300號
電話:(05)262-3606
營業時間:08:00–18: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