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6日 星期一

【梅山36彎】嘉義梅山⊕梅山太平一日遊(三)★雲海大飯店★單車界爬山勝地之一★騎上36彎秘技

【梅山36彎】

到達太平之前,這裡有一個著名的『梅山36彎』『太平36彎』,很多自行車騎士都會來這裡挑戰腳力,當做是上武嶺的前哨站,不過這對於呆熊爸這個肥仔來說,基本上是不太可能的,平地還勉強可以,但是爬山實在是太難啦。


『梅山太平老人小孩一日遊』景點地圖


梅山太平一日遊全部景點



▼不是每個彎都是36彎,太小的彎就不算了,能夠被稱作36彎的要看這個牌子,上面還會標示目前的海拔高度,第一彎是362m,到了第六彎海拔就來到500m了。

▼騎到一半,這裡有一個阿里山國家風景區設的觀景台,可以在這裡休息一下,看看風景


▼從這裡可以鳥瞰整個梅山市區,今天天氣超好的,連橫山屏的金針花都看得到喔,可以看到好幾排金色的金針花。

▼二高也可以看得很清楚,還可以看到上面的車輛

▼另一邊可以往西南看,可以看到很大片的水潭,應該是蘭潭還是仁義潭

▼這個觀景台並不是突出去的,所以往下看就可以看到下面的道路,不用太緊張,怕高的也能夠來這個高台看。




▼往上再一直繞就會到最後的36彎,果然開車比較簡單,雖然都是彎路,但是其實到這裡的山路不會太難走,以我的小紅馬來說,就算載了五個人還是很容易,因此不用想得太困難,這裡標高942m,不過牌子掉了。

▼過了36彎,旁邊180度回轉上坡一下就會到了雲海大飯店,這是梅山太平的地標,老媽說她只記得這個飯店,我們就上來走走了。

▼來到飯店的對面樓上,這裡有個涼亭,不過整修中,只能夠拍個照,天氣藍藍的很漂亮

▼涼亭旁邊的平台,可以看整個梅山36彎,是這裡拍照跟欣賞美景的首選,千萬別錯過了


▼再往上,有個步道,不過好像在整修,這裡有一個彩虹瀑布,但是看到有車輛在整修,我們就遠遠的觀望一下就沒去了(其實也沒有打算去)。




接下來就要介紹如何達成騎上36彎成就的秘技


→首先你前一天要睡飽
記得早一點出門,不然時間會很趕
調整你的情緒,盡量保持寧靜的心情
不要有跟別人爭的心態(黃秋生對周杰倫說的)
要帶水,天氣很熱
衣服裝備穿著以輕便為主

以上都不重要
後面才是重點


▼來到望風亭,這裡常常有單車騎士在這裡休息

▼然後就跟這些大哥借一頂安全帽、跟腳踏車拍一張照片,再上傳到FB打卡就行了,超多讚的啦~~~,下次再來一日北高、一日雙塔、騎上武嶺都沒有問題的啦。

【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