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2日 星期二

【董家三兄弟肉圓】南投水里 本人認為最好吃的肉圓

【董家三兄弟肉圓】


先說結論,這家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肉圓,其他像肉圓生、肉圓火、阿三、阿璋、白河肉圓、飛龍肉圓之類的,都沒有這家好吃。







那天去水里晃完後,我媽說上次他跟表弟他們來,有來吃這家肉圓,聽說是三兄弟開的,這家是三兄弟開門時間最早的,記得他是一點開門請不要早上來買,因為這時候一點半,所以我們就來這家了。

這家不難找,就在水里車站前面一直走,過橋後不遠就到了,但是要走路去,還是要大概十來分鐘,如果從二坪下來,左轉不遠就到了。

一堆人排隊,通常這樣應該我們就撤退了,而且我們才剛吃完麵、還啃完冰、喝完咖啡,加上這天下雨,會讓大家這樣子排,激發出我的好奇心,難道真的有那麼好吃?


攤位採分工合作,一個準備肉圓,老闆負責炸肉圓,旁邊有人負責裝醬包跟淋醬

記得,這裡的肉圓他不會幫你送上桌,請自行拿盤子自己來拿,他會叫號

現場淋醬的結果,完全看不出有什麼特別的。

牆壁上有食尚玩家來的照片,你看到飲料的名字,那是隔壁在賣的,還有青草茶可以買,有需要可以順便從隔壁叫來喝。


 當場吃有高湯可以喝,但是外帶的話,他會要求你『自備容器』,不過臨時來,我也沒有準備容器,總不能跟他說:『我可以用肚子裝回家嗎?』,所以只好回家配飲料了。

【肉圓開箱】


我們打包回家,這是他的包裝,他會幫你把肉圓給整個用報紙包回家,看起來好酷喔,我們回到家大概三點多,打開後還是熱的喔!!!

 醬料包,總共有三種,第一種是『粉紅醬』,這個是甜味的來源,他應該是用米醬做的,在南部有些筒仔米糕會搭配這種醬,本身只有淡淡幾乎嚐不出來的甜味。

第二種是『自製醬油』,本身是水狀的,也帶有一點點甜味,並不會太鹹,有點類似南部的筒仔米糕或者碗粿的醬油,這種醬油一般是拿傳統醬油,加上一點水跟糖,煮完後再勾個小芡。

第三種是一定要加的,『辣醬』,這個辣醬很辣會有後勁,不要加多但是一定要加,這個是香氣其中一個的來源。

淋醬後的成品,一次吃兩顆挺爽der,雖然他不會很大顆,但是用一般的碗試裝不下兩顆的,這是小碗公一次裝兩個剛好。

撥開皮後,你可以看到他裡面有切成丁的筍子,筍子很軟但是筍子本身就有纖維,還是有一點點脆度。肉本身應該是有醃過,很水嫩的肉一點都不柴,吃起來有肉香而沒有豬肉的臭味,沒有吃到肥肉應該是腿部的肉做成的。

醬料全下,吃起來微甜帶有肉香味,越嚼越好吃,因為肉比較嫩,所以主要由外皮提供口感,他的皮雖然不像北門口炸的比較酥,但是也是Q彈Q彈的,而醬料中的辣醬又提供另一種香味出來,這次排隊超級值得的。

從集集水里往日月潭去的時候,可以順便去這裡吃,但是記得有機會就先買,那天去日月潭回去後,居然全賣完了,才五點啊,後悔莫及啊,我們還繞到看其中兩家,這家是民族路的,也關門了。


【地圖】

地圖中標示的是最早開,最小的弟弟,但是另外兩家都在不遠處,一家在水里車站反方向,大概一百公尺處也在民生路上,另一家就在第二家巷子口進去不遠,民族路上。

【董三兄弟肉圓】(最小的弟弟)

營業時間:13:00到賣完
地址:南投縣水里鄉民生路299號
電話:049-277035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