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8日 星期五

【3D彩蝶視聽館】高雄茂林⊕紫蝶幽谷■全世界最大紫斑蝶大規模越冬■世界兩大越冬型蝴蝶谷之一就在茂林■每年11月到3月■成千上萬的紫斑蝶

【3D彩蝶視聽館】

茂林健康運動之旅第二站,經過遊客中心的解說大哥提到,在往山裡面一點的茂林3D彩蝶館有解說,建議在看紫斑蝶之前可以先來這裡觀看,因為早上最後一場是11:30,所以我們就趕快衝啦。
『茂林賞蝶健康運動親子一日遊』景點地圖


延伸閱讀:


紫蝶幽谷指的是百萬隻紫斑蝶,越冬群聚在一起形成蝴蝶谷的生態行為,要看紫斑蝶的最好時間是上午11點前,而且最好在二月初就來,像我們就錯過這段時間,所以只能夠看到少部分的紫斑蝶,這個小公園並不大,如果要看比較大量的蝴蝶,請到附近的茂林生態公園(紫蝶幽谷)去。




因為我們沒趕上11:00的那個場次,所以彩蝶館的解說人員告知我們可以先去彩蝶館旁邊的小公園,這裡有解說老師正在解說紫斑蝶的生態。


▼專家在生態公園的路口設了解說站,在這裡標示蝴蝶然後研究他們的遷徙現象

▼紫斑蝶超漂亮的,後面的圓點可以識別他是哪一種種類的蝴蝶


▼專家在蝴蝶的翅膀上標註了ML 0228代表是茂林2/28標放的



▼用了一個網子,把蝴蝶放在大網子內,然後再抓出來標示



▼在這裡可以獲得不少知識,有任何問題大哥都會幫忙解說




▼生態公園內有很多涼亭跟步道,可以來這裡走走,運動一下,

▼看個人腳力決定要走去哪一個

▼紫蝶亭

▼步道還蠻陡的,所以老人家腳不好的不太適合




▼在亭子裡面都有各種紫斑蝶的介紹



▼因為蝴蝶的關係,所以在原住民的服飾上也可以看到蝴蝶的樣子



▼生態公園的對面有個餐廳跟小市集,但是並不大


到了11:30,就是早上彩蝶館的最後一場,所以這場人數還蠻多的,這個表演場次是可以上網預約的,所以如果已經計畫好了,就記得先預約喔,每場人數只有50人,萬一人數滿了就只能夠等下一場了,建議第一次來這裡一定要先來看看,這樣會比較詳細知道紫斑蝶的生態跟習性。


▼3D紫蝶館的外觀就可以看到很大隻的紫斑蝶

▼彩蝶館裡面有很多海報,裡面有紫斑蝶的各種資訊,在等待的過程中,可以在這裡先看一下書面的資料



▼影片觀賞的大廳門口

▼時間到了就可以領3D眼鏡進去了


▼3D眼鏡,很輕,所以也沒辦法說多幾個人進去,因為眼鏡就只有這些,小陶戴的很開心




▼一進去有老師在現場先講解,順便解說戴眼鏡的注意事項,如果有任何頭暈現象請拿下來,而且拿下來後千萬不要走動,以免跌倒喔。


▼影片開始,因為怕影響他人跟智慧財產權問題,所以只有拍開頭注意事項就關相機了


▼來彩蝶館,可以在附近的街上可以看到不少圖騰跟壁畫,這裡一樣可以看到百步蛇的圖樣

▼開車的時候會有不少蝴蝶,因為習性的關係,通常會是在比較陰涼樹多沒太陽的地方會遇到,請放慢車速喔


【地圖】



【景點資訊】

茂林3D彩蝶館
地址:高雄市茂林區茂林里1鄰16號
電話:管理處08-7992221分機243或0978705511廖小姐
時間:
1.每日上午8時30分至下午17時00分(中午12時至13時休息)。
2.每週一休館,進行設備維護。 (但雙年賞蝶季舉辦期間例外)

3.春節期間不開放。

線上預約請點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