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2日 星期日

【冠弦吉他樂器社+珍仔鴨肉羹+涼心青草茶】雲林水林,國內僅存手工製造吉他,超好吃鴨肉羹麵,心目中第一名青草茶

【冠弦吉他樂器社+珍仔鴨肉羹+涼心青草茶】
水林是台灣『烏克麗麗』的故鄉,所以當然要來拜訪一下烏克麗麗的工廠啦,這一篇主要在介紹靠近水林鄉中心的景點,包括有吉他工廠還有比較有名的小吃。
附近地圖

延伸閱讀

【冠弦吉他樂器社】

陳國明老師,是臺灣碩果僅存吉他製造師傅,秉持著專業理念及對樂器的喜好,追求高品質、低價格的成品,默默在自己岡位上深耕及專研技術30餘載,雖經過經濟環境不景氣及大陸地區產品低價衝擊,依然迄立在雲林縣水林鄉鄉野間。

以前台灣有不少的吉他工廠,但是這幾年在大陸製產品跟經濟不景氣的情況下,要嘛去大陸設廠或者是關門大吉,因此轉型變成是勢在必行。

陳國明老師就用創新的方式,一方面秉持手工製造,另一方面開始做起『彩繪吉他』還有『烏克麗麗』,並結合地區景觀、觀光及文化,帶動商機跟地區發展,以復興這個產業並創造一個全新的未來。

▼門口有一棵烏克麗麗樹,如果耶誕節加上一些燈泡,應該會非常的可愛。

▼國寶大師,陳國明老師



▼裡面介紹了很多吉他跟烏克麗麗的故事,

▼一整排的手工彩繪烏克麗麗還有吉他

▼彩繪牆,大家很開心的彈著、騎在水牛上


接下來我們來到水林鄉公所,準備來附近吃午餐,門口有兩個歡迎用的農村公仔

▼可愛的公仔,還扶著斗笠

▼還帶著眼鏡,歡迎大家的光臨


【珍仔鴨肉羹】

我們吃的不是廟口那家,而是旁邊的另一家水林東店,但是也不少人來這家吃。

▼水林東店,人比較少一點

▼東西超級便宜

筒仔米糕($25),價格便宜,米糕比較類似油飯的黏度,旁邊的辣椒蠻夠味的

鴨肉羹麵($35),跟新港那家鴨肉羹比起來不差,而且這裡的裡面是有麵的,新港那家只有羹,吃起來比較有飽足感,旁邊的辣粉可以加一點增加香氣,鴨肉應該有炒過,所以口感上會帶點韌度,湯裡面的竹筍絲還有類似洋蔥的甜度,讓這晚羹變得滑順好喝。

▼附近『玉記號』的地瓜燒,這個不便宜,但是裡面的地瓜冰過之後超級好吃的。




【涼心青草茶】

這一家是我喝過最好喝的青草茶,我朴子的阿姨說,他們來這附近工作的時候,還會特地來這邊喝,喝起來真的有一股涼到心頭的感覺,而且青草的味道很濃,不像有的地方淡淡的像水一樣,記得要買一罐大罐的回家喔。
他的位置就位於水林鄉公所後面的水燦林國小,後面的巷子交叉路口,水燦林國小沒有圍牆,跟蔦松國小一樣。

▼這是一個攤位,看起來不太起眼,可是常常有名車特地來這裡買青草茶喔

▼古老的生財器具,舀起來就感覺很專業

【地圖】



【景點資訊】

冠弦吉他樂器社
住址:雲林縣水林鄉水南村東陽街102號

電話:05-7835049
週二– 週日: 9:00 – 18:00 週一公休

水林鄉公所
住址:雲林縣水林鄉水北村水林路12號

玉記麵包坊
住址:雲林縣水林鄉水林路106號

電話:05-785-2857

珍仔鴨肉羹



住址:雲林縣水林鄉水林路164號(水林東店)
住址:雲林縣水林鄉水林路183號

涼心青草茶
住址:水燦林國小後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