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日 星期日

【鹽來館】苗栗通霄 臺鹽觀光博物館 一起來泡腳

【鹽來館】



這一個臺鹽觀光工廠,我們其實經過很多次了,有時候二高稍微堵車,我們就趁機走西濱晃晃,經過這裡我就會問宥宥要不要進來,不過每次都被他打槍,這次幸好有皓皓一家加持,總算可以成行來這裡看看了。










延伸閱讀
☆【鹽來館】苗栗通霄 臺鹽觀光博物館 一起來泡腳☆


 這個園區就在通霄的61號旁,不過這裡已經不算快速道路了,來這裡可以走二高過來或直接從西濱過來,非常方便,附近景點很多


▼廠區介紹,其中1~4區一般遊客都可以進,但是5~10區是屬於工廠製作的部份,導覽必須要團體事先申請才可以參觀,主要是後面有一個鹽山,必須要透過導覽才可以參觀,七股那邊的鹽山則是一般人都可以上去。




【廣場】

▼首先先來到『鹽鄉小棧』,因為一堆人手上都拿著玉米,所以我也來買了吃看看

▼這個叫彩虹玉米,有點像水果玉米跟糯米玉米的綜合版,還算好吃啦,只是沒有說好吃到飛上天。


▼廣場上有專門拿來拍照的一些作品,小孩很特別的配合爸爸照相,一個比一個誇張



▼到處都有LOVE,到處都可以拍




【海洋溫泉設施】


接下來我們來到了廣場旁的海洋溫泉跟海水溪,這裡是鹽工廠,所以當然會有海水啊,他會將電析過的海水送到這裡來,並且加熱讓遊客泡腳。電析過的海水就已經有鹽先產生取走了,因此到這裡的海水鹽度會下降,而且加入過,十分適合泡腳。


▼指示牌


▼看這擠的滿滿的人,每個人臉上洋溢出舒服的神情,就知道這個多溫暖多療癒了


▼這兩個小孩很快的就下去了,水是流動的水啦,所以除了不要拿來喝,倒是還好,但是你不要想說這裡有正妹,正妹泡過的水都是香的,沒這回事!



▼溫泉的源頭在這裡,水溫很高四十幾度,注意不要沒事去摸,是不會燙傷,但是會變紅的



▼最後這兩個小孩全身都濕了,不過我們都有帶衣服,換一下就好了,早知道一開始就不要摺褲管麻煩死了。




【展售中心】

園區的另一邊是販賣部,裡面賣很多鹽或海水相關的東西,一進去的攤販是賣一些吃的,後面是臺鹽專門的櫃,就是化妝品什麼之類的,裡面還有賣冰,因為皓皓有點感冒,我們就沒有買了。




▼台鹽生技館

▼鹽焗蛋,但是中午吃太飽只好pass


▼花錢區,少進為妙




【鹽宗夙沙氏】


『鹽宗』夙沙氏,傳說中,他就是發現海水可以煮出鹽的辦法,我們才知道可以用海水來做成鹽,也大大提昇了食物的美味。


▼旁邊有水池可以餵魚喔




【鹽來館】

所謂的鹽來館,指的是這個館,裡面是由一滴海水然後一直介紹到現在的鹽業跟臺鹽通霄精鹽廠科技專業製鹽法,裡面還有diy跟販售用鹽做成的各種禮品,導覽的一部分會有專門的人員跟你介紹,會更詳盡。

▼門口

▼門口有一包超級大的精鹽,看這兩個小子多費力的把他給抬起來啊。



▼館內



▼後面是噴水的,從一邊噴到另一邊,像拱門一樣


▼小朋友很有興趣的看鹽結晶

 ▼嗯,bj4


▼這個翠玉白菜是用鹽做的

▼館內的小故事

 ▼diy,用彩色的鹽來做一些東西,有一種是挑你喜歡的彩鹽,放到小瓶內,像星沙罐那個樣子。


這個精鹽廠不錯,很多老人家都坐遊覽車來泡腳,這裡也不用門票,小朋友還可以從中間得到一些常識,夏天這裡好像還可以玩水,有機會可以帶小孩或家人來走走


【地圖】


【景點資訊】

臺鹽通霄精鹽廠觀光工廠(鹽來館)
地址::苗栗縣通霄鎮內島里122號
電話:037-792121#825(預約專線)
門票:免費
營業時間:全年營業 平日08:10-17:00 / 假日08:30-16:30 
休園時間:清明節、停電檢修日、除夕(營業半日),鹽來館週一固定公休但是園區還是會開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