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1日 星期六

【榕樹下麵店】新竹芎林 銅板美食 必點粄條臭豆腐

【榕樹下麵店】

以前去芎林最常去的就是百年老店『美濃樓』,但是有一次吃完後回來跟同事說我們去芎林吃粄條,他居然跟我們說的是另一個名字『榕樹下』,而且是賣臭豆腐?從此開啟了我們午餐的另一個新選擇。








一開始我們就去吃看看,不過很神奇的,每次想要去都是星期二,第一次是過年期間,所以想說是他過年休息,所以隔了一個禮拜我們去還撲空,因為又是週二想到,幾次撲空後我們才發現他『禮拜二公休』,經過重重白目的行為後總算吃到了,從此之後我們就很常跑這家了。

▼他就位於芎林文昌街,這條街跟一般的路不同,他的地板是不太一樣的喔,這裡就是『芎林老街』,不過老街早就消失了,旁邊都是洋樓。

▼這家『廣福宮』,以前我們都用這個廟當gps座標,現在google搜尋『榕樹下麵店』也找得到了,經過的時候記得來拜拜喔,這家是芎林老街比較大型的古蹟了,其他的舊房子都拆光了。


▼榕樹下的門口很不明顯,看人進出才會知道

▼這家平常就是這麼多人,學生跟上班族通常都是一群一群的來,所以有位置就坐,併桌不是問題

▼菜單就在牆上,我們的習慣都是點40元的,也就是小乾+湯+臭豆腐,最後算錢比較方便。


▼內用請寫這張白紙,寫完繳回去給店家就好,這裡的店家服務態度超好的,好像你是他鄰居一樣的跟你講話,當然不能撇除是我們比較蟀的原因,有一次手機放在桌上,就虧我們『等會你們還要回來再吃一次喔?』,每次店家都笑笑的,很棒的。

▼小菜不多,豆干、海帶、滷蛋是基本款,另外可以加點豬頭肉或粉腸,我看有些像熟客,他們沒有喝湯而是會點這兩種,但我們都是直接點粉腸湯或骨肉湯。


▼首先介紹這個店家自製辣椒醬油,很辣很香,記得一定要加,不過醬油很鹹,加的時候注意一點。


乾粄+米粉(小$40),看著菜單點乾粄條是不錯,但是我們去吃新埔粄條或芎林粄條的吃法就是,一半乾粄條+一半乾米粉,因為我們一般都中午來吃,常常會聽到粄條賣完了,所以中午來的時候,請早一點來吃。

▼不過有時候我會耍白痴,點成乾粄+麵(小$40),他的粄條是比較大片比較水嫩的,然後用油蔥酥提味,加上一點鹹鹹甜甜的醬油膏,不管是粄條 米粉 麵的味道都
很傳統,上面放個幾條小肉絲,吃起來帶一點點肉香,看起來味道很重,其實吃起來剛剛好。

臭豆腐($40),不加任何醬料情況下,是很清淡的,臭豆腐很酥脆,然後泡菜也不是韓式泡菜,就一點點鹹鹹甜甜的,還是好吃,但是吃慣臭豆腐重口味的我們,是有點不太適應。


▼一切的一切,在加了辣椒醬油後就會改變,連辣椒一起往臭豆腐中間的洞塞進去,馬上就變成超級重口味臭豆腐,泡菜就變成超爽口解膩用,超香超好吃的啊啊啊。


粉腸湯($40)他的每個湯都好喝,粉腸、骨肉、餛飩、豬血,不過比較鹹一點,請看個人口味看要不要請店家調整,


豆干(3片$10)海帶(2片$10)滷蛋($10),海帶很軟,還不錯吃,去的人數多的話,點這樣一盤倒是還不錯。



【地圖】

【店家資訊

榕樹下麵館
地址:新竹縣芎林鄉文昌街123號
電話:03-5922270,外帶可打電話訂購,無外送
營業時間:6:30~17:30 週二公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