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6日 星期五

【美濃老牌粄條】高雄美濃 簡單的粄條配上油蔥酥 意外的美味 濃郁的花生豆腐 值得一嚐

【美濃老牌粄條】

早上逛了一圈後,決定先坐下來好好吃一頓,來到客家莊,當然就要吃點客家人的主食之一粄條 ,這一家跟隔壁的『食為先』都有不同的客群,不過朋友說這家比較傳統,我們既然是來這麼傳統的地方,首先當然是要嘗試一下這裡啦。









延伸閱讀

粄條是米做的,只是換成另一個形式,飯也是米做的,米苔目也是米做的,粄條、米粉等等都是,不過說到客家人,第一個想到的就是粄條。但一樣是粄條,每個地方做的方式不同,美濃粄條,是將在來米搗成米漿、加入蕃薯粉烹調而成,顏色偏黃,但咬勁十足,再淋上香噴的油蔥或肉燥之後,便是令人垂涎的道地客家美食。



▼這家很久了,外表非常的老舊

▼假日吃飯的時候,滿滿的都是人潮,記得要早點來喔,他除了店面這邊外,右邊也可以坐,後面也有位置可以坐,不要笨笨的只看著店面這邊的位置


▼牆上就有價目表,或者是看菜單也行



▼點菜完,他會將你的單子夾在前面,這樣一目了然單子做到哪了,比較不會漏掉


▼煮麵攤位,一次就是煮一堆,還有人在外帶

▼油蔥酥,跟閩南乾麵不同,客家人的乾麵乾粄條,都是直接加油蔥酥。


▼小菜,直接當場跟他點,在單子上也能填,但是我建議不要這樣做,因為他要到輪到你的單子的時候,才會開始切,你現點他就現切,會快一點


▼小菜有滷蛋、海帶、豆干、豬耳朵、還有豬腳炸物
▼豬腳就放在旁邊滷,但是現在都改用瓦斯煮了,以前是用灶火在滷

▼炸物有炸地瓜、茄子、南瓜還有香菜,看起來很漂亮,但是我覺得還好

▼還有一樣很特別的『花生豆腐』,這個一般會先上,一定要點,推薦


▼這花生豆腐,吃起來不像豆腐,比較像蘿蔔糕的口感,但是比蘿蔔糕更具有彈性,而且有的蘿蔔糕外表容易硬,這個不會,上面灑上一層花生粉,沾上略帶點甜鹹味的醬油膏,很香很好吃。



其實他還有苦瓜封、冬瓜封、高麗菜封,但是我們通常早餐都比較晚吃,所以今天我們就沒點了,他苦瓜封是整隻的,超大隻的。



▼粄條上桌了,非常簡單,就是粄條+油蔥酥+豆芽菜,吃起來粄條比起新竹新埔的更有彈性,新埔的粄條則是比較軟一點,而且比較小條一點,有點類似麵條了。吃起來很香,我比較喜歡這個油蔥酥的味道,非常好吃,來美濃一定要來吃粄條,不然就白來了。

▼乾麵,跟乾粄不同這個還會特地灑上一些蔥花,一樣很好吃


▼豬血湯,這個也不錯,豬血本身也有彈性



【地圖】





【店家資訊】

美濃老牌粄條
地址:高雄市美濃區泰安路123號
電話:(07)681-86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