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日 星期四

【劉家莊燜雞】新竹新埔九芎湖,客家餐廳,燜雞好吃,必點雞、燜筍、豆腐卷,還有免費的青草茶跟地瓜喔

【劉家莊燜雞】


有一天心血來潮跟著幾個朋友,要去仙人掌園看仙人掌,不過這時候已經中午了,所以朋友就帶著我們去他們之前常去的某家店『劉家悶雞』,說要帶我們來吃烤地瓜(?),不是賣雞的嗎?怎麼會是去吃烤地瓜ㄋㄟ,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這個餐廳位於新埔九芎湖觀光地方,平常這裡人不多,但是假日就會有不少人來這裡走走路,有一些園區退休的人,也選擇在這裡退休養老,路邊很多停車場,大部分都是單次收費幾十元,而這家自己有停車場。

他的門口招牌不太明顯,一不小心就會錯過

他裡面有個小魚池,不過水不太乾淨

門口還有人在曬草類,應該就是等會的青草茶材料吧。

火燒悶雞,跟甕窯雞有點類似,但是他是用鐵櫃,然後在外面燒。

旁邊堆了不少木材

【用餐】

菜單,這是我們當天點的菜,五個人吃,每人大概300元,吃很飽

用餐時,先去旁邊櫃子拿一個冷水壺

然後餐廳外有現煮的無糖青草茶,喝起來還可以,每家青草茶的成份都不同,這家略有點仙草那種苦味,但是不難喝,反正免費的,等會吃大餐喝這個也比較不會覺得罪過。

【上菜】


悶雞
這個雞外表也蠻脆的,但是比不上溪洲碳烤的烤雞那麼脆,而且這個雞本身沒有什麼味道,吃的時候請搭配湯汁一起,類似藥膳雞的感覺,然後加上胡椒鹽一起吃,也蠻不錯的,跟一般甕窯雞比起來,這個雞比較嫩一點都不柴,小朋友應該也會喜歡。

客家悶筍
這個筍子很好吃,非常的軟嫩不過卻還保有一點脆度,湯汁雖然偏油了點,但是甩一下就好了,其實小盤就很大夠五個人吃了,建議一定要點。

香酥豆腐卷
想說外表炸過一定很硬像炸春捲一樣,結果吃下去會爆漿啊,原來是裡面是嫩豆腐,這個超級好吃的,也是必點,建議點大份的。


炒粄條
這板條很水,還可以,油比較多但是不會太鹹,所以可以拿來配菜

客家鹹豬肉
很香要搭配旁邊的醋食用,也不會太鹹

福菜湯
這個不是酸菜湯喔,福菜湯比較清淡,裡面還有金針花,還不錯吃,除了我這個笨蛋,把裡面的山苦瓜一口咬下去,超苦的啊

最後的重頭戲,可以去烤悶雞那裡跟他要地瓜,他們會將賣相比較差或比較小的,跟雞一起烤,可以免費跟他要喔




雖然小小的,可是我們剛吃飽,還是吃了一個小小的,我看外表還蠻乾淨的,就直接連皮一起吃,不過他好可愛喔


結論,比起一般土雞城或甕窯雞,這雞比較嫩比較有特色,但是也比較貴,快炒類這裡是屬於客家風味,而一般的是以山產取勝,各有勝敗。

烤雞還是『溪洲碳烤』,雞湯還是『蔡記』獲勝,但是他整體來說比較平價點,加上免費的青草茶跟地瓜,值得再次拜訪

【地圖】


【店家資訊】


劉家莊燜雞
地址:新竹縣新埔鎮九芎湖16之2號
電話:(03)589-070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