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4日 星期三

【美濃東門樓/美濃警察分駐所/舊美濃橋】美濃舊古蹟之旅

【美濃東門樓/美濃警察分駐所/舊美濃橋】

來美濃的第三站,就是來個古蹟尋訪之旅,培養一下文青氣息。



延伸閱讀

☆【美濃民俗村】免門票好停車的美濃客家民俗村,適合走一走看一看的觀光景點☆

【美濃東門樓】

美濃東門樓,舊為瀰濃庄聚落東邊的防禦工事,建於乾隆二十年(1755),日本治台初期毀於六堆義民軍與日軍交戰的砲火中,昭和二十年才由村民耆老發起重建為現在二樓的形式,本來上面有在太平洋戰爭時加入大鐘當警報,但是後來都被拆除了,目前被屏東縣列為古蹟。

▼東門樓

▼旁邊有個伯公,就是客家人的土地公


▼旁邊有說明東門樓的由來

【美濃警察分駐所】

這個分駐所是從日治時代就一直到現在,當時是當地的政經中心,在這段期間有殘破廢棄過,現在在地方文化推動中,列入重點對象修復,目前幾乎都已經修復好了,但是還是有少部分還在工程當中。


▼目前正在修復中,工地禁止進入


▼舊照片,以前美濃分駐所的照片,看來修復的樣子不錯

▼槍堡

【舊美濃橋】


清代以來,美濃庄如果往南對外,就需要用擺渡的方式過美濃溪,日本人來了後,就用混凝土蓋了這個橋,也帶動橋以南的經濟發展,雖然這座橋已經85年了,還是很堅固。



▼橋就在美濃警察分駐所的對面,很容易就錯過

▼橋頭有一隻維妙維肖的猴子

▼非常特別的交通標誌,禁止行人、四輪車子、兩輪車子、兩輪腳踏車,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這個橋是不是只能給動物走,所以我走了,因為我是熊

【地圖】

【景點資訊】

美濃東門樓
高雄市美濃區永安路底

美濃舊橋
高雄市美濃區永安路213號

美濃警察分駐所
美濃舊橋對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