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3日 星期二

【東門冰菓室】高雄美濃 古早味冰店,懷念小時候吃的傳統清冰

【東門冰菓室】

來到美濃的第二個景點,就是這家冰果室,原本是要去東門城,結果路上經過的時候發現一堆人車子停門口,就跟著進去吃冰了




延伸閱讀
☆【美濃民俗村】免門票好停車的美濃客家民俗村,適合走一走看一看的觀光景點☆
▼招牌


▼創立於民國53年,外表看起來就像雜貨店,而且他真的是雜貨店

▼店內位置還算多


▼口味很多,任君選擇

▼菜單,右下角有臭豆腐‘、甜不辣,我真的有看到有人來點,表示說應該還不錯,不過剛吃完早餐我就只好放棄了

▼冰的製作,就是靠這台機器,我媽說以前的人是用左邊那隻煎匙,一直反覆攪拌原料,就像水泥那樣攪拌,最後就變成冰。

▼現在的作法是把原料倒進去,然後交給機器來攪拌

▼那隻煎匙的作用就剩下,當冰做好的時候,把清冰給挖到半成品倉,哈哈哈

冰上桌了

花生牛奶冰($30),主要就是傳統的清冰味道,我們小時候就是吃這個長大的,以前我就讀的忠和國小隔壁就有一家賣這個的,我們每次可以去買2元3元的冰就覺得很開心,尤其是考試的時候,中午就放學回家了,這時候都會去買個清冰慶祝呢。

四果冰$(30),跟以前小時候吃的四果冰不同,這裡指的是四種原料,居然還有花生跟綠豆,我比較吃不習慣。

紅豆冰($30)

這一家的清冰味道是保留以前的香蕉油的味道,是懷念的味道,料本身並沒有比較特別之處,天氣熱的時候或者是去中正湖運動的時候,經過可以來一碗,不用特地為了這個跑這一趟。


【地圖】


【店家資訊】

東門冰菓室
地址:高雄縣美濃鎮民族路20號
電話:(07)681-227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