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5日 星期日

【水林中央公園+蔦松國小】雲林水林 純樸的國小

【水林中央公園+蔦松國小】

這次回嘉義,假日出遊的時候,我們來到了雲林縣水林鄉,水林最有名的就是他的蕃薯,我們每年都會到拍賣上訂購水林的蕃薯,每次就是訂一袋50斤也就是30kg的,然後大家再一起分,用電鍋蒸一蒸就很好吃了。


延伸閱讀



水林位於北港的左邊、嘉義六腳鄉的北邊,交通上比較麻煩,只能夠靠開車走61號快速道路或公車到達。如果是南部上來的走法,首先我們可以先走82號快速道路到朴子,往北穿過六腳鄉,再走166縣道即可抵達。


▼『水林中央公園』在地圖上並沒有標示,定位點請取在『蔦(音同鳥)松國小』,就在附近而已。
從此就可以開始感受農村的氣息,在這個小三角窗,有一個牧童跟牛的馬賽克拼貼,小時候鄉下農家的生活就是有著『水牛』。

▼這裡還有一個彩繪的檳榔攤,但是他假日沒有開門,提醒大家檳榔是致癌的喔。



接下來是介紹蔦松國小,蔦松國小還蠻大的,不過學生人數並不多,全校目前學生只有77人,不過不要想說他人數少就什麼都缺乏,看起來鄉公所跟學校在經營這方面,有特別用心,在學校內有一些彩繪,可以看一下。

▼蔦松國小到了,他也是個無圍牆設計,學生在這種環境下生活,應該是很快樂的一件事

▼在蔦松國小的前面,有一個很特別的公車站牌,一樣是由馬賽克磁磚拼貼而成



▼在校內有各種彩繪,主題一樣圍繞著農村的生活



▼我們可以看到水林的名產蕃薯,又出現在校內的彩繪上,這應該不是開喜婆婆,而是蕃薯婆婆吧,看她笑的多開心啊。

▼學校的硬體設施還蠻不錯的,籃球場、操場看起來都很漂亮。

▼而水林的其中一個著名物品,吉他(或烏克麗麗)也會出現在各個教室的標誌上。因為地緣關係,這一篇主要介紹的是水林比較南部的景點,而靠近鄉中心的地方會在另一篇介紹喔,不要小看蔦松國小喔,每年的『烏克麗麗嘉年華會』都在蔦松國小辦的,他們幾乎每個人都會烏克麗麗呢,而且還有很多音樂演奏也都是相通的。

▼這個是蔦松國小的餐廳,很特別的是他們有
一間獨立的餐廳,看起來是全校一起在這吃飯的喔,不過假日來,到底是誰的便當盒沒帶走啊。

▼校長室還可以泡茶呢,超大的,應該很多社區、鄉公所的人都會來找校長泡茶吧。



來到這裡,還會發現學校前面有個蕃薯會社,這是以前水林鄉農會辦公室,『蔦松信用合作』,已經建立約90年,後來特地改建成『蕃薯會社』,裡面是賣一些蕃薯相關的產品,不過我們撲空了。


▼打電話去問,這裡要到蕃薯盛產的時候才會開門喔,整個外面也是一整個彩繪的感覺,當天到的時候,其實還有其他的妹仔也一起來撲空了。

▼還有烤蕃薯的甕

▼大門,非常古老的感覺

【地圖】



【資訊】

蔦松國小
雲林縣水林鄉松中村蔦松路213號
假日一般民眾可以到校內運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