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7日 星期六

【五峰鄉甜柿節】新竹五峰 2015甜柿節登場,11/78兩天桃山國小盛大舉行

【五峰鄉甜柿節】
今天去了清泉,才發現這裡正在舉辦『甜柿節』,地點就在五峰鄉桃山國小,也就是著名的『張學良故居』、『三毛故居』、『清泉溫泉』的旁邊,其實這裡離市區並不會太遠,大約一個鐘頭左右就會到達了,算是蠻方便的。




詳情可以參考官方網站,白天有一系列活動,報括打卡送甜柿兌換券,集滿蓋章送紀念品,買甜柿禮盒還加送精美原木彩繪明信片,現場很多商家試吃超好吃的甜柿,還可以來泡溫泉、走吊橋,晚上還有『大霸響起 聽見五峰音樂晚會』,不過這活動11/7晚上就結束了,今年太晚發現了,真是可惜。

▼我們一直到快中午才開著小馬區出發,路上車不多,事實上我們一開始設定並不是要來參加甜柿節,只是在路上一直看到有甜柿節的旗子。

▼吊橋門口有甜柿節的歡迎牌子

▼我們首先先參觀原住民族館,這裡以前是張學良故居博物館,其實這裡也不是他真正的故居,現在已經遷到吊橋對面他真正的故居了,這裡就不特別介紹,裡面可以穿原住民的背心拍照喔。




▼還沒過橋前,我們先去吃中飯,這裡有很多原住民風味餐,看他們有的攤位還會互相支援,我想應該味道都差不多,就隨便挑了一家吃了



▼菜單,我們就隨便點了湯麵、炒版條、金針湯、
烤班鳩 
烤班鳩 烤班鳩 、還有著名的馬告香腸。

▼建議可以點一些比較不同的山菜吃看看

▼炒高麗菜,高麗菜本身很脆很好吃

▼湯比較沒味道,太清淡了點


▼炒粄條,也沒有什麼味道,但是我看小朋友吃的很開心呢。


▼重頭戲來了,烤班鳩,一隻$100,烤起來香香酥酥脆脆的,而且超級好吃的,就把肉撕開來放到炒粄條內,就可以吃好幾碗,而且小朋友也超喜歡吃的。



▼馬告香腸($40),這個超好吃的,來這一定要來一支喔

▼吃完午餐後我們就準備走吊橋到對面去了


▼因為地點在桃山國小,所以還順便帶小孩來玩溜滑梯

▼接下來就是一堆賣甜柿的攤位,可以來這裡買甜柿喔,有的品相比較差的,大概是一斤$40~50,好一點的$60~80,還有禮盒可以買,當然越大越漂亮的越貴,大家可以自行挑自己喜歡的買喔,自己吃的就買一般的,要送人的就買禮盒。







▼甜柿節除了賣甜柿外,另外還有很多活動,現場還有很多各地鄉公所、小學、研習會、社團的攤位,都在介紹他們單位的特點,因為實在太多了,下面只列出一些特殊的地方。

▼首先,如果你來到這裡,先來大會報到處打卡,打卡就送一張紅柿兌換券。
 ▼另外還送一張蓋章卡,可以到各個地方去打卡喔,這裡就可以集一點,總共有五個地方有章可以蓋。

 ▼今天大會紀念品是一隻很可愛的小扇子。

▼還有一個是可愛的小甜柿布偶,因為我們並沒有只有買散裝的田柿,並沒有買禮盒,所以這個可愛的就跟我們無緣了。

▼現場表演活動,大部分由附近的學校、社區、社團提供,像中午我們吃飯就有人在這唱歌,超好聽的。

▼有打木琴的

▼有跳肚皮舞的


▼這個是節目表


▼還有很多公家機關


▼這裡還有人在幫人彩繪,超好看的啦。



▼這位老師帶了很多小朋友來體驗,做這個可以吹的

影片,這老師學問很廣喔



▼好可愛的原住民繪本



▼小朋友使用原住民脫殼器。


▼這個哥哥很強喔,雖然第一次失敗,但是第二次就正中山豬了。



▼最後這裡有不少吊橋可以走,記得來走走喔,我是走到有點腿軟啦。


【地圖】


【景點資訊】

五峰鄉甜柿節
地址:在桃山國小舉辦,新竹縣五峰鄉桃山村15鄰243號
時間:2015/11/7~2015/11/8兩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