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2日 星期日

【阿貴鄒族風味餐廳】嘉義阿里山⊕達娜伊谷⊕嘉129縣一日遊(四)■品嚐原住民的在地美食■鐵盤烤肉、香腸、烤魚

【阿貴風味餐廳】

到達達娜伊谷的時間已經接近中午,所以我們就先吃午餐了,達娜伊谷總共有兩家,一家是社區經營的,一家比較私人一點的,但是內容差距不大,社區經營的大部分都被旅遊團給包了,所以散客就只好往阿貴跑,不過吃過的朋友說差距不大啦。


『嘉129縣 親子一日遊』景點地圖


嘉129縣 一日遊全部景點




▼一進達娜伊谷後右手邊斜坡上,就可以看到阿貴鄒族餐廳



▼門口就可以看到大大圓圓的原住民烤盤,上面的烤超多的原住民美食

▼有一整隻的烤魚,外表用鹽整個包起來,看起來就很好吃

▼還有竹筒飯跟香腸

▼餐廳裡面位子很多,但是很多都是已經被訂位了





▼櫃檯,旁邊有開水跟茶葉可以自行取用,這裡的餐具也全部自取,主要客源也是整團的觀光客



▼在櫃檯可以看到很多旅遊團的名牌

▼天氣熱,冰箱有各種飲料,有人中午就開始喝啤酒了


▼菜單,價格還算可以,另外還有整桌合菜類的可以點,雖然在山上,但是其實價格比起新竹的一些熱炒店都來得便宜不少。


▼對面有愛玉可以買來喝

上菜的速度其實不快,因為這裡都是整團的,他們很早就已經先定好位置跟餐點了,散客比較可憐,所以最好是先打電話進來預約餐點,門口鐵盤上的食物會很快就上桌,但是熱炒類的會等非常久,這也跟去用餐的情況有關,如果剛好遇到有團客進來就只能等了,所以沒訂位的就只好靠運氣了。

▼香腸,不過不是馬告香腸,加點蒜頭入口還算可以,稍微肥了一點

▼烤山竹雞,這個不是烤班鳩,竹雞吃起來比較肥,可能平常吃的比較好,但是也比較嫩,調味的部份則是要加強,還是加點胡椒鹽比較好吃。




▼來這裡的每個人都會點一條魚來吃吃,因為外層是抹上一層鹽去烤,所以吃之前要把魚皮撥開,雖然外表那層鹽很厚,不過完全不會鹹,所以最好加點胡椒鹽喔,魚本身土味還是有一點,不過魚肉還蠻鮮嫩的。


▼阿里山名產,桂竹筍,簡易的調味就可以吃出竹筍的原味,推薦這一道

▼炒麵,份量還可以

▼丁香山蘇,山蘇很青脆好吃,調味上蠻清淡的



【地圖】



【景點資訊】

 阿貴鄒族風味餐廳
地址:嘉義縣阿里山鄉山美村3鄰51號(達娜伊谷內)
電話:(05)251-333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