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30日 星期一

【九湖杭菊】苗栗銅鑼,徜徉在美麗的花海中

【九湖杭菊】

大家都知道新社花海節,每年因為這個花海節,新社新社都會人擠人、車擠車,但是有些人不知道,當台中新社花海節開幕的同時,苗栗銅鑼這裡,也有一個杭菊季正開始。



延伸閱讀

秋天是菊花的季節,菊花主要是拿來降火氣、明目、治頭痛之用,《神農本草經》:味苦,平。主治風頭眩腫痛,目欲脫,淚出,皮膚死肌,惡風濕痺。常常喝菊花茶還可以減肥呢。


苗栗銅鑼的杭菊季,每年大概在11月初~12月初這段時間,這時候銅鑼鄉公所會弄一個網頁叫做『2015 銅鑼杭菊節』,通知大家杭菊季開始了,假日人潮也不少,但是平日就少很多了。


杭菊主要是在交流道的西方,一塊是在向日葵花田那邊,那裡可以順便拍火車,一塊是在九湖休閒農場附近,這裡除了杭菊花田外,還有波斯菊花田可以拍喔。


▼來到風景區,除了人潮外,另外一個當然是攤販啦,這裡攤販數量還好,大家買完吃完,記得東西不要亂丟喔。

▼這個是台灣榕別名『羊奶頭』,一種藥用植物,可以拿來燉雞湯,阿輝伯都喝這個。


▼乾的杭菊,可以買回家泡成菊花茶,或放在菜裡面增加香味或顏色。





▼很大片的杭菊花田,這裡都是一區一區的

▼杭菊長得頭一顆顆圓圓,很多湊起來就很漂亮


▼加上黃色向日葵風車,好一幅美麗的畫

▼多拉A夢也來湊一角


▼辛苦採收的農人們


▼近拍一張,做這個很辛苦,都要彎腰,記得跟農民交關一下喔


▼除了白色像雪的杭菊田中,部分還有著一小片黃色的杭菊

▼黃色的杭菊不多,但是很漂亮。


▼田邊的小水渠,灌溉著整片的花田


▼田中間有攤販會提供酸桔茶、菊花茶給大家喝,超棒超好喝的,尤其是今天來天氣特別熱,如果喝起來好喝,可以跟他們買回家泡喔。


▼可愛小蜻蜓


▼這隻稻草人身上穿的是五月天x賓士的潮T啊


這裡除了杭菊外,還有很多種不同顏色的波斯菊,各種顏色大小的波斯菊花叢,也是很漂亮的。

▼整片的淺紫色 深紫色波斯菊

▼來一張近拍

稻草人版的『阿帕契姐』

▼另一支稻草人

▼近拍橘紅色波斯菊

【地圖】




【資訊】

九湖杭菊
地址:『九湖農場休息站』附近
停車:路邊,停遠一點比較不會檔到路,建議早點出門
時間:每年11月初~12月初
官方網站:2015 銅鑼杭菊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