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5日 星期二

【成龍集會所】雲林口湖⊕偏遠小漁村☆馬賽克拼貼

【成龍集會所】

上次去水林時,有繞到這邊來,其實這裡離水林有一段小距離,其實我只是不小心看到地圖上寫了『成龍』,好奇跑來看看。



延伸閱讀



成龍集會所,位於雲林縣口湖鄉『成龍村』,這裡已經很接近海邊了,到處都是蚵殼堆成的小山,這裡有個特產,就是『烏魚子』,這裡有很多很大的庭院,看來就是為了要曬烏魚子用的。

▼途中經過這家國小,他就是『成龍』國小


▼到處都可以看到成龍的字樣


▼這一站的目的『成龍集會所』





成龍集會所是雲林縣政府替這個小村莊特地蓋的,裡面可以讓附近的孩子可以來這裡看看書,居民們也可以來這裡吹吹電風扇,納涼一下。


▼裡面有不少的書,請自行取閱

▼書很多種,大部分都是童書跟文學書,裡面還有古文觀止呢,以前考大學都要讀這本,其他的書也不錯,不過倒是不用特地跑來這裡看書啦。


▼這裡的牆壁是用彩色磁磚拼出來的,但是不是整塊的,而是零碎的各種形狀各種顏色的磁磚,拼的很不整齊,但是組合起來卻是很特別,牆上還貼了很多小朋友照片跟風景照,都是這附近的,像是隔壁安龍宮、曬烏魚子大廣場、夕陽等等的照片。


▼裡面還有這裡以前的古老照片,大部分都是黑白照片,有些就算是彩色照片也都泛黃了,可以看出這些照片的歷史。



 ▼除了壁磚外,這裡的窗戶跟窗框等等也都特別配色,大致上就是藍色(海洋)為主體,黃色及其他淺色為輔,

▼椅子也是鐵條+木頭做出來的喔



來這裡,自己開燈自己開電風扇,走之前請把書放回去,關閉所有電器後離開,平常不會有人在這裡照顧喔,請一切自己動手來

【地圖】



【資訊】
成龍集會所
地址:雲林縣口湖鄉成龍村135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