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5日 星期六

【龍府鍋燒意麵】新竹竹北,好吃便宜的鍋燒意麵,還可以點麻辣鴨血臭豆腐鍋喔

【龍府鍋燒意麵】

最近兩天竹北停水(其實很多地方只是水減壓),很多店都關門休息,我們就來到福興東路這家有名的鍋燒意麵店,因為昨天經過的時候他有開門。



延伸閱讀:福興東路麵食三部曲

這家鍋燒意麵已經開幕很久了,我只有來過一次,他其實很多特別的地方,不過因為停水很多東西都暫時消失了,像是他每鍋會附一杯酸梅汁,還有看起來就很專業的鍋子(不然怎麼叫鍋燒意麵),看來下次要再補圖回來。


▼今天中午比較晚出門,不過外面排隊的還是很多人


▼進去的時候嚇到,怎麼滿滿的都是人,店家先幫我們找到跟人家一起併桌的,不過後來有空位,就幫我們新的位置了,這點比起某些店家笨笨的只會讓你在那乾等好多了。

▼這家平常是用餐具,不過停水只好改用免洗的

▼這家算是小本家族經營,主人在門口一直煮煮煮,女主人要幫忙收東西,還有一位不知道是媽媽還是幫廚的一直在切菜送菜,還有一位小朋友很乖的坐在椅子上看大家,不過這樣子的成本也反應在他們售價跟內容上,真的還不錯。

▼郭燒麵的部份,麵體有意麵、冬粉、烏龍麵、油麵的選擇,內容則是有肉絲、海鮮、牛肉、豬肝的分別


其中還有幾樣新菜色,其中之一就是『泡菜乾意麵』,這泡菜是店家去有機農場採收回來自行製作的,不過我們這次並沒有選擇這樣產品,因為天氣有點冷,大家都希望喝湯的,不過這泡菜看起來就很讚



▼另外一個新菜色,就是這裡開始賣『麻辣臭豆腐鴨血』之類的了,讓重口味的顧客多了新的口味,價格上比起意麵來說比較高

▼點好餐後,我們就來點小菜了,這裡的小菜十分多種類型,來點餐的時候,請注意他現在單子有兩種,一種是原本的意麵類,另一種是新的麻辣類,單子是分開的喔。

▼這是價目表,一般的價格,沒有說到很便宜但也沒有說貴

▼店內環境算很簡單的,沒有什麼特別的裝潢,店家的後面跟樓上應該就是住家

▼調味區,今天餐具是用免洗的,因為停水,嫌味道不夠重的可以來加。

上菜了,今天人超多的,所以上菜等了一陣子,而且加上外帶的著實不少,但是我們之後就很快了,臨時加外帶一下就好了,因為午餐時間過後就沒人了。

▼這個是我點的鍋燒牛肉雞絲麵($80),我記得是小的,但是料超級多的,湯頭好濃,整個材料的味道都煮到湯裡面去了,湯超好喝的,裡面材料吃起來也很好吃,還有我愛的金針菇。

▼同事點的鍋燒肉絲意麵(小$70),他的評論跟我一樣是湯頭好濃,果然來鍋燒意麵店就應該點鍋燒意麵


▼小菜,這盤($80),百頁豆腐很軟,豆干比較硬一點,香腸不錯吃是屬於很軟嫩的那種,已經有點近似火腿了,甜不辣也是很軟的,滷蛋也ok。

▼這個是麻辣鴨血臭豆腐+意麵(小$105),這個雖然是小的,但是份量也是驚人,鴨血本身是比較軟嫩的,不過比較沒有味道,臭豆腐的部份不會說很臭,可能滷不夠還是孔洞不夠多,麻辣的味道並沒有進到臭豆腐內,但是麻辣的味道很順口,意麵本身還是有吸收麻辣的香氣,總而言之還是一道不錯的,雖然本身稍遜了無名麻辣(請參考這篇【無名麻辣】新竹竹北 三民路上一家偏僻小店 卻超多人來吃的)一點。

▼這個是麻辣鴨血臭豆腐+冬粉(大$120),量多到爆,辣度的部份,我覺得一般能吃點辣的人都能夠接受,但是愛吃辣的可能就會覺得不夠了

【地圖】




【店家資訊】

龍府鍋燒意麵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福興東路二段142號
電話:(03)668-2755
營業時間:週日公休,週一到週六 11點~14點 17點到21點,營業時間結束前的半小時只提供外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