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8日 星期五

【南新社區】彰化埔鹽⊕立體彩繪村■元旦花海景點■不是視覺上的立體而是真的是立體■兩津☆海綿寶寶☆無嘴貓☆小小兵

【南新社區立體彩繪村】

來到溪湖埔鹽的『蒸汽小火車之旅』的第二站,我們選擇來到『南新社區』,這裡距離上一站『桂圓生態農場』很近,距離不到1公里。這一篇主要是要介紹彩繪的部份,因為這裡到元旦的時候就是『南新社區花海節』了,如果怕人多或對花海節沒興趣,記得避開元旦前後看彩繪喔。


『埔鹽溪湖蒸汽小火車之旅』景點地圖


延伸閱讀



這裡的彩繪跟其他純彩繪的不同,這裡的彩繪是立體的,也就是摸上去是凸出來的,雖然有著作權的爭議,連埔鹽鄉公所都查不到什麼資訊,但是很多人都知道這裡有個立體彩繪。

雖然這裡吸引了不少人潮,但是實際上這裡平常就算假日沒有什麼商業活動,唯一有得消費的就是鄉下雜貨店,雜貨店老闆說現在才剛撒下種子,要到元旦的時候才會有比較多人來,到時候可能才會有攤販或賣農產品的出現。

▼首先來這裡,在新興宮的對面,第一個印入眼簾的就是這個多啦a夢時光機

▼小時候大家最想要的就是多啦A夢的時光機,而且很多人可能都試過爬到抽屜內的蠢事(呆熊爸絕對不會承認是自己)


米老鼠跟米妮今天天氣超好的,都快12月呆熊爸可是穿著短袖,而小朋友還是給他穿個長袖,不然會被阿嬤唸,不過看著戴帽子也知道有多熱



國王跟寵臣,但是我覺得還是國王跟熊會比較搞笑一點(請看馬達加斯加3),國王跟熊的愛才是真愛啊。


很奇怪,下面的都超強,幾乎都是無人能敵的『生物』

▼地表上最強的人類,兩津勘吉

▼地表上最強的單細胞生物,小小兵

▼水底下最強的生物,海綿寶寶跟派大星

▼從戰國時代到外太空到異星球最強的人類,蠟筆小新,可惜作者已經去世了

▼綿羊界最強的,喜羊羊,不過旁邊那隻一點都不強,而是最倒楣的灰太狼

▼說到兒童界,最強的當然是巧虎跟琪琪,小孩最早學習的榜樣就是巧虎了

▼這個就是女人界最強的了,H
ello Kitty,女人專剋男人,而男人剋女人的最佳利器就是無嘴貓了,這招我常用喔,雖然沒辦法完全防禦太后的攻擊力,但是可以降低50%喔。




這裡除了有彩繪外,還有一些農村的東西,也要好好參觀一下喔,首先是介紹『老村長ㄟ竹管仔厝』,顧名思義,這房子就是用竹子做成的,這個竹管仔厝是目前這個社區保存最完整的,台灣早期的房子有些是用竹子跟土所做成,簡單便宜又容易取得,冬暖夏涼而且又防震,但是目前已經很少見了。

▼外觀,有些鄉下地方還看得到『古亭畚』,就是存放榖物的地方,有些就是用這種建築材料所做成,讓榖物可以保持涼爽乾燥。

▼旁邊還有一個耶誕老人喔,耶誕老人的下面是樹根

▼牛車,這個也很少見了

這裡旁邊還有一個南新農民公園,裡面有一些古早農村的彩繪跟物品,有些東西我也是很小的時候才有看過,可以帶小孩來看看他們所吃的飯是怎麼來的。

▼一個小公園,旁邊還有一支黃色小鴨


▼這個結合彩繪跟實物的構想不錯,這樣拍起照來還挺不錯的,之前看過的大部分是跟旁邊的景物做連結,不過還是僅限於『看』,這個不僅能看還可以『做』。


▼這個也不錯,畫出一個位置讓你去擺pose,讓小孩體會以前插秧的人要一直彎腰是多辛苦的一件事。

▼田裡的就是花海

▼古井,我們鄉下的村莊也還有古井,我的阿嬤家也有一個而且還在用的。




▼這個是另一個實物跟彩繪結合的例子,這是
人用踩的脫殼機,我記得我小時候看的就已經是機械式的

▼石磨兒童公園


▼這裡還有一幅多啦A夢的彩繪

▼還有一些其他的彩繪也在這裡


▼農村再生、幸福南新

【地圖】


【景點資訊】

南新社區彩繪村
地址:彰化縣埔鹽鄉好金路56號附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