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0日 星期四

【桂園生態農場】彰化埔鹽|有機農園|各式各樣的雞|彩繪雞蛋

【桂圓生態農場】

這一週回嘉,根據慣例一定要出門一天,前幾天在『yoyo嬉遊記』中看到溪湖糖廠的介紹,所以呆熊爸親子旅遊團來到了彰化,順便把附近的點也考慮進來,直接把一些彰化埔鹽的點也加進來湊成一天的旅行。


『埔鹽溪湖蒸汽小火車之旅』景點地圖


延伸閱讀


桂園生態農場是埔鹽的一個小型觀光農園,原本成立於69年,農場主人原先從事蛋農,專門養殖蛋雞來賣雞蛋的事業,但是後來面臨WTO跟有機農業的衝擊下,決定轉型做有機事業,並將原本的蛋雞改成放牧飼養,回歸到自然生態農法。

除此之外,農場主人另外改建了一個『雞蛋主題館』,以環保再利用、節能、原生植物、生態水池循環的概念設計施工。可供一般遊客及容納30~80人的使用空間,我們今天主要就是來參觀這個主題館。

▼雖然這個主題館在鄉下,但是他是在連會車都有點不方便的小路中,請直接開到底那邊有一小塊空地,或停在路邊。

▼一進來首先是介紹這家主題館的由來,並且介紹這裡的特色『彩色蛋』


▼農場的代表『幸福蛋仔Happiness EGG』


我們參觀時就沿著規劃的參觀路線,一開始是走平面教學,教你一些蛋的知識還有雞的養殖技法跟常識。




▼牆上有不少主人跟女主人的照片,都是由政府官員頒發的特殊獎狀照片。




▼這裡還有許願樹,可以在樹上寫上願望喔。



接下來就是中央區域,這裡有販賣區、diy區、擺飾區、餐廳都在這個地方,設計上非常的簡潔明亮,旁邊還有倉庫跟辦公室,在這個地方辦公應該非常的愉快。


販賣區有不少蛋做的東西

▼蛋捲,標榜用有機雞蛋做的,口味十分多,單價在每支$18左右。以有機的東西來說,這價格不算貴。


▼彩繪蛋,你可以在旁邊做diy,這裡的工作人員講解都很詳細。



▼蛋雕,在蛋的上面有文字或者圖畫,現場有不少款式可以挑選喔




▼這是基本款,可以買土雞蛋回去料理


▼特別款,這些雞蛋的蛋殼是不同顏色的喔,不是用畫的,是一生下來就長這些顏色,讓雞吃一些天然的酵素及一些穀類、活性炭、中藥等,他們生下來的蛋顏色就不同了喔。


▼這個是煙燻蛋,一盒好像要$150,蛋白的部份有濃濃的煙燻味道,桌上有竹籤可以整顆插來吃,但其實用手拿就好了,蛋黃的部分則是非常的香濃,而且軟q軟q的,建議可以來一盒吃吃。




▼這個鳥皮蛋也很特別,大概比一個手指頭粗一點的大小。

餐廳的一角就是diy的地方

▼現場有小朋友在diy彩繪蛋,旁邊的架子上有超多範例的,看得出來是什麼卡通角色嗎?




當我們在閒晃的時候,有個工作人員就很熱心的帶我們去後面的養雞處看看,這裡有超多種類的雞的,而且有些雞根本就是在外面跑喔,另外還有一些特別的小(大)動物,也可以現場餵雞喔。

▼後面的養雞處設計成好幾個關卡,中間用鐵網門隔開

▼裡面有很多特別的雞喔,至於這是什麼雞呢,建議自己親自走一趟







▼工作人員帶我們去看彩色雞蛋,旁邊的架子就是專門設計來讓雞自己去那邊生產的地方,也就是產房

▼這裡還有養鵝

▼雞都到處亂跑

▼工作人員會拿飼料給你,你可以在手上放飼料,雞會一直啄你的手,有一點點痛啦

▼這裡還有梅花鹿,他們跟雞住在一起喔

▼還有兔子

▼最大型的是這個動物  豬,真的住在爛泥巴裡面呢

▼自然養雞法,讓雞有很大的活動空間,雞舍面向南邊,獲取充足的日照


▼這裡還有很多不同的產品,還有像雞精一類

▼最後,這裡有很特別的『俄羅斯娃娃』(就是一支娃娃裡面又有另一支娃娃)廁所,一定要來上一下喔



這個生態農場不大,但是免門票(團體要收費喔,反而散客不用錢),停車也免費,在這裡不僅可以帶小孩學習雞的知識,還可以親手餵雞,都市很多小孩應該不常看到有毛的雞吧,這裡也可以diy,臨走之時還可以帶盒雞蛋回去煮菜,非常不錯的地方,推薦大朋友小朋友都可以來這邊參觀喔。

【地圖】


【資訊】


桂園自然生態農場

地址:彰化縣埔鹽鄉南新村好金路3巷27-3號

電話:04-8650823 04-8650193
營業時間:星期一休館(寒暑假跟假日不休),週二到週六 早上9:30~下午5:00, 週日早上是主日禮拜,所以開放從下午1:30~5:00而已
門票費用:免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