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4日 星期一

【白沙岬燈塔&彩繪大風車】桃園觀音⊕旅行小雀幸☆凡凡愛風車

【白沙岬燈塔+彩繪大風車】

看完龍貓火車站跟彩繪飛機後,我們繼續往海邊開,因為天氣不好,所以天暗的十分快,但是後面就只剩下兩個景點,所以我們還是繼續往這裡出發。



延伸閱讀



【白沙岬燈塔】

白沙岬燈塔,是台灣本島最西邊的燈塔,從1899年建立到現在有上百年的歷史,日治時期即為台灣著名之勝景。 燈塔除了是重要的航運交通設施外,在早年更具有軍事哨戒及氣象測候的功能。並非由鑄鐵組裝而成,乃採日語所稱的「煉瓦石造」之雙層磚石耐震構造,是其特殊之處。塔身由紅磚疊砌而成,燈塔的上段由大塊石材組砌成托架,承托鑄鐵造的塔頂。為桃園海岸的一大勝景,歷經數度地震風災,二次大戰時更曾遭盟機掃射,然燈塔仍迄今屹立不搖、照亮著台灣海峽。(桃園觀光局介紹)


從彩繪飛機處往海邊走,大約兩公里,其中會有一小段小小的路,這時候會見到燈塔區的大門,可以再往裡面開,裡面有個小停車場。


 ▼反正就往燈塔地方開就對了

▼這裡其實還有草坪一類的,但是天色真的蠻晚的,所以趕快進去看燈塔。


▼注意,燈塔有開放時間,
4/1~10/31上午九點~下午六點,11/1到隔年3/31為上午九點到下午五點,而非常湊巧的,我們來的當天剛好是11/1,我們一開始並不知道這點,後來出來才知道我們是在五點前就進去,不然就進步去了,我們快五點五分才出來,而當地工作人員沒有趕我們走,讓我們多待了幾分鐘。




▼從這個門進去後,才是燈塔區,外面園區的部份是後來桃園縣特別整修過造景的。

▼燈塔介紹,燈塔本身最大的特點就是塔身由台灣本地的建材所做,跟一般燈塔用鑄鐵不同,可見台灣建材的堅固性跟耐久性。

▼燈塔很高


▼凡凡一直再下面跟哥哥跑來跑去,只是繞圈圈,小朋友就好開心


▼不過這個燈塔並沒有開放給遊客參觀,可能要等到特別日子才會有專人導覽吧。


▼日晷,這也是日治時期一直到現在的古蹟了


▼日晷說明,總而言之就是利用太陽位置來測量時間的一種古老設備,不過這種設備會有誤差,


▼從下面往上看真的很壯觀,凡凡一直喊『好大』




【彩繪大風車】


這是台灣唯一一座彩繪風車,就在大潭電廠的後面,要延著電廠的圍牆繞到後面過去,請參考本篇最下面的地圖,我們去的時候我還繞去電廠的門口問警衛。

▼這個風車離海很近,旁邊就有沙灘,不過天氣不好海象不佳。

▼風車比起燈塔感覺高很多,轉動的時候在下面感覺壓力更大。這個風車上面彩繪油桐花,代表著客家的文化。

▼就在電廠的背後

▼風超大的,阿婆都被吹到頭髮遮住了,不過大家還是很開心的來這裡看大風車



這兩個點其實都不大,所以如果安排到這裡玩的話,可能要另外在加其他的點才好,而且這裡蠻偏僻的,附近沒什麼吃的,若要安排行程,可以把這裡跟永安漁港等地給設計在一起會好一點。




【地圖】

白沙岬燈塔

彩繪大風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